Saturday 1 March 2008

孩子的梦


杨渡-“孩子的梦”诗:

在这无垠的宇宙,我们都知道,
是慈悲,让我们融合,而不是仇恨。
是宽容,让我们友爱,而不是分裂。
是倾听,让我们了解,而不是指责。
是正直,让我们坚持,而不是逃避。
我祈祷,让孩子找回纯真善良的语言,说出的声音,美好如云雀。
让孩子的小手,握着一个梦想:
远离战争的大地, 没有仇恨的天空, 春天温暖的风。
香喷喷的米饭,愉快的工作, 一个幸福的故事,鲜花和音乐, 饱满得可以溢出汁的水果, 以及天使的笑容。
让未来的孩子,不分肤色民族,包容友爱,自由自在,手牵着手,在明亮的晨光中,一起前进。
让我们一起奋斗,走向一个有爱、有光、有希望的地方

读到这篇诗时,想到国内种族无法好好的包容下相处;没有慈悲为怀的社会;贪污腐败严重;竞争力下降;执政者无能;不可能改朝换代;否决2/3国会又艰难;唯有看着国家慢慢的沦落;眼泪流;心情更沉重。

试问怎样带着国家未来的主人翁,走向未来?

虽然没小孩,也不知自己留在世上会有多少年;难道单身就没社会责任吗?不需为国家的未来感到担忧吗?
既然有责任;首当其冲, 就是让这个社会看到怎么样的人民就有怎么样的政府; 只要我们肯改变, 就有可能实现梦想的一天 。
人常说不能一贯性的用相同的思维或方式来处理事情,那么现在真的是做出改变的时候了。 我坚信不移, 如果个个能走出自己的舒适空间 ,不要凡事都往金钱利益看 , 对社会多关注; 对社会多付出,走向一个有爱、有光、有希望的地方; 真的不是一个梦 。

2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父母为什么骂孩子?因为爱子心切,恨铁不成钢。
妻子为什么对丈夫唠唠叨叨?因为害怕有一天她不在的时候,他不懂得照顾自己。
很多人为什么在报上论坛上部落格里骂政府?因为他们担心这个国家变得越来越腐败,越来越没有竞争力。
爱之深,责之切。
从你第一天去美国,直到要求提早回家的日子,没听你提起工作或美国的景色,你心里挂着的都是这个国家和选举。反看一些高官,口口声声爱国,却利用职权饱私囊,或包贪包赌。

lkf said...

你是真正的爱国者。国阵的高官是窃国者。
窃布者贼,窃国者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