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March 2008

你以为只有你有脑吗?


前几天清晨从先都驾车回家,路过旧巴生路, 看到许多道路都正在在从新铺上沥青,回到家后又觉得有点不妥,为什么屋外那么的亮,查看后才发觉原来在屋外的路灯又从新的“发出光明”来。

心想为何,国阵政府每一次都在大选前才去做这些原本就应时时提供的设施呢?更气馁的是,这个歌摇从独立唱到现在,每次大选反复的在唱,可是还是让执政党一如往常的高票中选。
可是今天看到大选的出乎意料的成绩,就想与国阵成员分享以下这个大家都熟悉的寓言小故事:-
"从前有个卖草帽的人,有一天他路过一棵大树,累了,便把帽子放着,坐在树下打起盹儿来,等他醒来时,发现身旁的帽子都不见了,抬头一看,帽子都在树上的猴子头上,怎么办?他灵机一动:猴子喜欢模仿人的动作,他就试着赶紧把头上的帽子拿下来,扔来扔去玩,猴子也学着他,将帽子纷纷都扔在地上。卖帽子的高高兴兴地捡起帽子,回家去了。
卖草帽的人回家之后,便把这件事,告诉给了他的儿子和孙子。 
很多年后,他的孙子继承了家业。有一天,孙子在他爷爷卖草帽的路上,也跟爷爷一样,在大树下睡着了,而帽子也同样地被猴子拿走了。
他想起了爷爷讲过的故事,于是他把头上的帽子拿下来,扔来地上玩,可是奇怪了,小猴子看看老猴子,老猴子对小猴子嘴里哇哇的叫,还直瞪着他看,这时老猴子对卖草帽的人说:“你以为只有你有爷爷吗?”"

我只想告诉高傲的国阵! 你以为只有你有脑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