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March 2008

希望

虽然大选已经落幕了大约两个星期,可是自己的心情还是那么的兴奋,高昂;觉得自己很庆幸能够见证这难能可贵的人民力量;更开心自己有份参与这次的助选;虽然自己是最后一分钟才加入,而且也称不上帮什么忙;但很肯定,这是我人生中一个很值得留下的美好回忆。

感觉上这次的大选让我和一些旧同事,朋友,长辈的关系拉得更近;比如:在大选过后的隔天和一位旧同事聊天,他很坦白的说:“在你的部落格里知道你宁可放弃去旅游或多休息的机会,而选择辛苦的坐长途飞机提早从美国回来,虽然没说口, 我是很想对妳说-欢迎回来”。那一刻,我真的觉得很感动,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同时他也很真诚的说出我的缺点,真的很感激不尽;另外一位旧同事也很乐意的提供/帮助一些SMS上的技术问题 ,甚至还借出自己的wireless modem让我可以无时无刻的上网,帮助选民查寻投票地点; 还有一位已离开旧公司的同事,也很愿意的伸出援手协助internet /web 问题.

而好友因为有小孩无法亲身的到现场协助,可是她很努力的帮忙找人在投票日当天值班,转发讲座短讯,甚至不断的给予鼓励,也一直的不断提醒我,让我有心理准备,很有可能会输,"她说大选不是说你付出的多,你就一定会赢",免得如果真的输了,我会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同时在这助选的当儿,虽然和几位助选好友有些些的摩擦,可是这让我更清楚自己的优弱点,学习如何的去接受每个人都不一样,用更大的包容心,更正面的角度去珍惜,去接受这世界的不完美;当然还有家人关心的口吻,让我觉得自己很幸福,能够随心所欲的做自己喜欢的事。

更重要的是:记得在大选的隔天,收到一位在曼谷的朋友的短讯,他说"难于相信上帝竟然一次过应许我这么多的祷告,太不可思议了"。而我也曾经告诉我助选的候选人,在助选的当儿,即使回家有多累,多疲倦,有一件事是我从来没停止和间断的。他很好奇的问我:是什么事?我没回答。其实那就是;替他祷告,希望他能胜出,为国家未来带来希望

很多人说,这次的大选是一个真正跨族群的成果,三大民族为了国家未来的利益而作出改变,我说:这次的大选不但拉近我和身边人的关系,更让我和上帝的关系更密切。

因为这一切让我更深信{圣经}里说的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2 comments:

lkf said...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我很喜欢这段话。

小针 said...

http://tanteckchin.blogspot.com/2007/10/tomyam_10.html

I am still waiting for reply fr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