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July 2007

试炼

短短十年,严格来说我已在六间公司上班,当中的公司有三位,几十位,几百位到几千位员工,上司有华人,白人,印度人。感谢老天, 不管是跟同事还是上司,从来都没遇过什么人事问题,即使我是个嘴巴转的比脑袋还要快的人,也自认得罪人多,称呼人少的一种性格的人。


所以,在每一间公司上班都很开心,离去时都很依依不舍。甚至到现在,跟前上司个个都保持很好的关系,偶尔还见见面,有些自己开公司后还不忘叫我回去帮忙。

万万没想到,我也会这样的一天,在目前的公司,第四个月,在美国的上司从法国人换去美国黑人,更遭的是,从来没在我的字典出现的词语“沟通出问题”既然出现了;我没法很好的和远在美国的女上司T沟通,工作上觉得没力和没趣,但还能继续,因为在KL的英国籍上司很支持和配合,还可以应付,直到前两天,上司已肯定的会离开我国,去更上一层楼,而更刺激的是新上司将会驻守邻国,而不会在KL总公司上班。

我突然觉得眼前一片黑暗,尤其是当和美国上司有越来越多分歧和摩擦,还有,谁该去档这一班在亚太总公司的“妖怪”,我该这么办?英籍上司觉得很亏欠和内疚,就和我‘心对心”的交谈,我这没用的泪水往往就是很“不听话”,在这时候犀利哗啦的留下来,把这个183公分高大的“红毛”男子也给吓倒,他惊讶,我看起来那么的坚强,独立,这么会是这样的,那肯定是我很不开心,很可怜。以我对老外的认识,他一定会带上去更高层,而我又不想把这件事搞大,所以,请求他保守,不要让任何人知道。

当时心情很失落,茫然,无助,觉得世界末日真的来了,又不想和身边的朋友,家人谈起,晚上和国外的同事网上聊天,他们在我的“交谈’中都能感受到不妥当,迫不及待的都给我摇电话,一起和我祷告,为我开解,给我信心。

过后,在灵修读经时,看到这遍经文“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上帝,因为他顾念你们”-彼得前书5章七节。是的我为什么要去担忧,{圣经}里也说的“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突然间我整个人都轻松了起来,第二天上司又在对我说,他还是把我的事情讲给他的上司知道,虽然之前他答应我不说。他们很认真的看待我和T上司的问题。我很自在的回答,很感谢你的真诚协助,不过没关系,我会坦然的面对和尊重所有的决定和问题,我也觉得和T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有绝对的信心能化解。( 和T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两个的性格太相似,都是做事要快,爱讲话,要求高等等,另外是因为我们处在十三小时时差的空间,她要我常常对她汇报,甚至试过和朋友出门还要在车上和她concall,觉得很不爽,是个主宰者性格)

昨晚和一位少女朋友深谈,她面对生活,功课等等的压力问题,今早和姐姐通电她也面对生活,家庭,经济等等的压力问题,我心很有的感触的想,每个人不管在那个年龄层,生活扮演那个角色,都有自己的问题,生活每天都在变,一直在进展, 观点一直在更新。所以,一定要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都尽力而为,做人本来就是“不能尽如人意,只求问心无愧”

因为我深信:试炼是预备我们通往得胜的道路。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我不是基督教徒,但是也喜欢这四句话。
和你分享星云大师与人相处的四句话:
1.给人欢喜
2.给人信心
3.给人希望
4.给人方便
我想你至少给了那位少女欢喜,信心和希望。所以你也是菩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