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uly 2007

感恩

公司刚来一位泰国华人同事,基本上他是个完完全全的泰国人,一句中文都不懂。

当他说他是潮州人,一听到是潮州人,我就好奇的问,那你懂你父母来自中国哪里吗?他没想的就回答说“海南”,我那嘴巴转的比脑筋快的老毛病又发作了,就直接的问,这怎么可能,这是两个不同的地方,他很天真的问是吗,海南和潮州有什么不一样?

当然,我们可以讥笑他身为炎黄子孙,不懂中华文化,但,那是他的错吗?事实上,他是无辜的。

每个人都挂在嘴边说,在两岸,三地以外,马来西亚算是华文教育办的最好的一个国家。所以对我们这群懂得中文的华人,我们可以选择继续的去嘲笑其他不懂中文的华人,但,我宁可透过感恩的心来珍惜,延续这难能可贵的资源和机会。

有一首诗说∶“有人有饭不能吃,有人想吃没有饭。我今有饭又能吃,怎能闭口不感谢?”病在床上的人,有饭也不能吃,穷人想吃又没有饭。许多人遭遇天灾人祸,我们却平安无事,应当感恩。

当我们有颗感恩的心,我们看身边周围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