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July 2007

水 可 以 载 舟,也 可 以 覆 舟

如果你 是 马 来 西 亚 公 民 , 在 国 外 很 想 第 一 时 间 回 到 自 己 的 国 家 , 首 选 的 航 空 尽 量 是 马 航 , 这 样 才 能 显 得 爱 国 吗 ! 但 , 我 此 时 此 刻 很 肯 定 的 说 如 果 我 有 的 选 , 我 的 最 后 选 择 会 是 MAS ( Malaysian Airline's Sh_t & Mana Ada Sistem).

今 天 决 定 提 早 回 去 KL, 兴 致 勃 勃 很 兴 奋 的 去 机 场 , 但 由 于 酒 店 和 航 空 的 沟通 出 问 题 , 我 漏 了 班 机 。 在 这 的 突 发 事 件 中 , 让 我 清 楚 的 看 到 两 种 极 端 的 服 务 态 度。 “马 航”是 那 种 管 你 去 死 的 态 度 , 我 不 在 意 你 这 个 顾 客 , 你 自 己 去 解 决 。 另 一 方 面 , 酒 店是 那 种 服 务 之 上 , 我 先 不 去 追 究 谁 对 谁 错 , 应 先 把 住 客 整 顿 好 , 让 顾 客心 情 平 复 , 满 意 , 才 来 看 这 么 去 追 究 责 任 。

为 什 么 两 个 都 是 服 务 行 业 机 构 , 但 处 理 事 情 可 以 那 么 的 大 分 别 呢 ? 这 两 种迥 然 不 同 的 态 度 , 让 我 身 为 国 民 的 一 分 子 ,没 办 法 不 去 “诅 咒 ”马 航 员 工 , 更 没 办 法 不 去 称 赞 酒 店 的 服 务 一 流 。

水 可 以 载 舟,也 可 以 覆 舟, 今 天 在 这 个 竞 争 激 烈 的 世 界 , 每 个 讲 求 服 务 之 上, 如 何 使 劲 法 宝 来 脱 颖 而 出 的 当 儿 , 如 果 马 航还 是 保 持 这 种 “吃 饱 买 包 ”的 态 度 , 那 我 只 能 默 默 的 祝 福它 , 愿 好 运 来 , 多 多 保 重 。

因 为 Benjamin Franklin 说 过 -“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