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November 2008

改变


刚刚从电视上观看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在Grant Park Chicago的直播演讲;场上成千上万的选民在欢呼、喝彩、也有人高兴到流泪;虽然同事说这和我们完全没关系,不懂为什么我就是觉得很感动,眼框湿湿。


有人说奥巴马的当选,证明了马丁·路德·金博士的梦想正开始成为现实;所以今天电台特别访问他的小女儿Rev Bernice King 时,她都显得非常的感动及兴奋;而和我一起观看电视的同事也很兴奋的说“相信马丁·路德·金II现在也在起舞”。

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一的黑人当上总统;就如奥巴马所说:“在美国什么事情都有可能、,美国不是个人,也不是一个洲,我们是一个共和国,改变已来到我们美国这里”

对我们来说,马来西亚现今对何尝不是一个转变的时代,我们一定要敢敢的接受改变、抛弃种族包袱;抛弃不公的政策;马来西亚 不属于个人,也不属于某个族群或群体,它是全民的。

现在连高傲的美国白人都能改变去接受一个黑人来当总统,为何我们无法做出些小步的改变呢?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既然改变已来到美国了,改变也可以来到我国,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