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November 2008

尽心、尽性、尽意

日前和一位朋友吃饭,他说明年开始很大可能性会在曼谷上班了,合约是三年! 这是我在这个月里的第三个朋友将要到国外去寻找发展. 正面思考,这是一件好事,表示我们国家培养许多的人才,所以现在被很多国家高薪聘请。

虽然,他轻描淡写的说曼谷也不算太远,可以常回来;但,还是可以感受到心中的不舍,因为在回我家的路途中,他突然说“离开是肯定会和这里的活动、朋友无法保持密切联系;也有点可惜,因居住在马来西亚是相当不错的”当时我没有回应,因为我明白这种心情。。。。

这种心情在两个月前我就开始了。。。

九月中时,上司突然问我说能不能被调动?是否能接受被遣送出国? 坦白说,那一刻,我的心情好复杂,无法明确的给予一个确定的答案,只是敷衍说“只要配套好、发展空间大,我当然可以接受”。

其实,我真的不是100%确定会喜欢出国工作;因为,看到身边一些在国外工作谋生的朋友,和马来西亚这个国家已经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唯一的关系就是马来西亚公民,简直就是一个有名无实的公民。

我也或许是因为从小学到社会工作,一直转换很多不同环境,倒置有很多不同的朋友群,而朋友去去留留对我来说已经是习以为常了;但,到这快要步入中年的当而,开始珍惜朋友,很享受目前在一起活动的朋友们,再加上目前工作能让我有很大的自主权、偶尔还可以利用上班的当而办些私事;所以对离开国内肯定是会有千般的不舍,也因为这样让我有“止步”的念头。

这件事一直在我脑海里徘徊,。。直到有一天,突然间我觉得自己很好笑,为什么要担心,急着去烦还没发生的事;目前经济不景,公司的计划每天都在变,到底有没有机会出国,也是个未知数。。

何不用轻松的心情看待,等到真的有这样的一个机会摆在我的面前,才来决定也不迟啦。

目前最重要的是开心、快乐的过每一天的生活;因为没有什么比活在当下来得有意义。

马太福音 22;37:“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因为当我们尽心、尽性、尽意的过每一天的生活,也是爱主的一种体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