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November 2008

安息!


刚刚出席前同事的追思会,之从她离职后,我们就从来没有见过面. 虽然和她在facebook 有connected,不过从来没有聊过,甚至在上个月我生日时,她留言给我,我都一直在拖,没有回复谢谢她的祝福。

直到昨晚收到她的死讯,才知道原来她患癌有一段日子,现在正在化疗过程中,也把自己的患病进程写在facebook,最后一次上传最新消息在facebook是星期二,而我竟然粗心到完全没有留意到她在facebook的消息、也没在意的和她接洽 。

今晚和她双亲交谈,知道她非常坚强及乐观的面对病情,化疗过程虽然辛苦,但进展也算顺利,只可惜不幸受细菌感染而回到主的怀抱。她今年才34岁,她身边的人对她的离去感到惋惜,我更觉得内疚,因在她需要支持时,却没有伸出援助,给予精神上的鼓励。

我们常认为还有时间,来日方长,下次才聊吧!下次才见面吧!而错失鼓励、关怀、支持对方;所以,人真的要活在当下,好好的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也多关心身边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