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November 2008

日记


星期五-8am
我在公司的厨房和老板的秘书一边享用早餐,一边翻看今天的报纸; 我就好奇的问起同事“你和你的老板很熟,对他的行程也了如指掌,那你知不知道什么人他见过,什么人他没见过?”

同事笑着说“如果他不要让人知道,我怎么可能知道;也更不可能连他太太见什么人,我都知道”

接着我就笑目前着说“你看,都讲了,千万别相信政治人物,,干了一大堆《见不得光》的事,编织一些没脑的谎言来欺骗人民,太低估我们的智慧了,都说了,不可嫁给政治人物”.

同事反驳说:“不是每人都是这样,我爸是前霹雳洲议员,他可是好人一个”.
我说“因为好人一个, 所以你爸没得继续在巫统”混”下去”!

碰巧另一位马来律师同事:国油director的千金走进来,也加入我们的交谈,她说“副首相夫人,以前常在我家进进出出,我从小就认识她,她的前夫长的好帅,真的很帅;可惜她嫌弃他不过“好”。

我突然觉得,很惊奇,到底我身边的是什么人,为何个个都和政治人物有关连;是不是跨国公司也讲关系呢?还是只有“上流”的马来人能融入外国文化,不懂也不想去追问。

10am
公司目前提供的保险是属于ING,有不少的员工对他们的服务不满意;所以今天人事部就邀请TGE来和我们分享他们的确配套;看是否应该转换保险公司。十点正,只有三个人出席(我是其中之一),大约15分钟,出席率还是很糟糕,人事部的同事就一层一层的去呼吁同事们出席,我也亲自播电要求同事出席;同时人事部经理也对我们说“我们再等10分钟,然后就开始;就在10。30时,出席者有大约50人;这位中东籍的人事部经理再一次发言“今天既然反应这么冷淡,我们人事部就会替你们做决定;不管我们选择任何一间保险公司,你们都不可以投诉,今天的分享会就到此为止”。

突如其来的决定,让我傻了,反应不来;天啊!我不是百百浪费了30分钟的时间,他怎么可以这样的cow boy! 即使不尊重员工,也得尊重一大批的TGE的代表吧!真不敢想象,一个堂堂跨国公司的区域人事部经理,既然那么的没礼貌,太可恶了。

这个经验真的让我又开了眼界,这个世界什么人都有,既然可以鲁莽到如此的不可理喻,我同时也借用这个经验提醒自己,不要因为在一个稍微大规模的公司上班,又因为供应商有求以我,被这些“表面”功夫蒙蔽了双眼,变得自大、骄傲、演变成做事手法完全不顾及别人的感受。

从圣经中,我们知道神喜悦并赐福给谦卑的人;比如说:-
诗篇37:11讲到「谦卑人必承受地土,以丰盛的平安为乐。」
箴言18:12提到「败坏之先,人心骄傲。尊荣以前,必有谦卑。」
彼得前书3:8也提醒我们要「彼此体恤,相爱如弟兄,存慈怜谦卑的心。」

5PM
今天和旧老板有约,所以很早就离开公司;由于是星期五,交通非常的拥挤;趁着堵塞的当而,就播电和朋友聊天;电话一放下,就有留言进来;这可是我这个星期的第一个留言信箱;当我播121来听留言时;那一刻,我突然思念起上个星期不幸去世的前女同事;因为。。。。留言信箱project是我们在旧公司一起合作的“结晶品”,脑海里也浮想她当时讲解留言信箱的功能、如何应用等等的画面。

心中真的很感慨,又再一次的感受生命的无常! 珍惜眼前人....

7PM
和几位旧同事兼同乡及前老板用餐;提起往事,原来一转眼就是8,9年的事情;前老板也老了许多,工作还是那么的繁忙;反而我们这些离开了建筑行业,机遇还算可以,工作也算轻松。

我们有同感,建筑行业是一个很好的培训地方,但不适宜久留,是一个复杂、“头疼”、辛苦的行业。

只能说自己幸运,一开始是从最辛苦、最糟糕、最恶劣的环境上班,所以现在回头望;还算是“苦尽甘来”;先苦后甜怎样都好过先甜后苦吧!

今晚真的是以以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写下这一段记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