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November 2008

机器人


昨天拿着已不能操作的住家电话到城中城里最大、最豪华的服务中心,希望能换个新的。

等了大约30分钟,终于轮到我,服务员一听到是住家电话的问题,想都没想的说“我们这里只处理流动电话,任何有关住家电话,你必须致电寻求技术人员的帮忙”,天啊,这是什么答案。 我很直率的回答说“难道住家电话不属于您公司的吗?,而且刚才还没拿号码之前,我很清楚的讲明我的问题,如果你们没处理,为何漂亮小姐要给我号码呢?”。 他给我一个标准答案“前台服务员,不懂”,真是的,一句不懂就推翻所有的责任。

既然如此,就算我倒霉;那既然无法帮我替换电话,惟有请这为老兄帮我备案,他既然说“其实,你应自己打电话去备案”我的天啊! 佛都有火啦,这样的服务态度,幸好,最后他在心不甘,情不愿之下,帮我备案!
我想问:这就是全城最大流动电话公司的前台服务员该有的服务态度吗?
等了24小时,没人联络我,就致电去服务台,询问什么时候技术人员会上门来处理?这个答案还更可爱,他说“我们的技术人员要先审查是不是线路出问题,才能联络你”。我的妈啊!现在是电话有问题,干嘛要去检察线路,真的牛头不对马嘴;最后我花了一番唇舌解释我的问题在备案时已经讲的很清楚,这是“device”问题和线路完全无关,他最后才总算明白,没好气的说会帮我写下来,让技术人员赶快到我家。

同样的迷思及疑问,这就是全城最大流动电话公司服务员该有的素质吗?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要求太高呢,但我想这里的关键问题是这些服务员都被机械化的培训,所以各个都像机器人,讲话对千篇一律,没什么用脑思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