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08

哑口无言


上两个星期因为技术问题,停版一期,这是我的第八篇南洋稿-哑口无言
这也是我的一个记录, 用不到一个小时就写好稿。
(备注:其实在新加坡机场时,大约用5分钟,就已经有粗略的概念)
原稿如下:-
**************************************************************
上个星期出差到星加坡,临回国前,和一班星加坡同事边吃晚餐边聊天,交谈中我的心情越谈就越沉重,在这里我把他们说的一些话略简的写下来:-
“年尾了,要不要去旅行?很便宜囖! 去泰国,3天2夜,飞机票和住,都不到S200元”。

“不要去泰国,去澳洲,现在我们的钱比它大,很合算,如果不去澳洲,也可以考虑去纽西兰或日本”。
“为什么这样紧张今晚就回,反正明天是星期六,多住一晚,明早才回啦!”
“你们那边好像越来越乱? 每天都有人被杀、到处都有抢劫事件、政治新闻每天都“精彩”,有人被炸死、有人被捉进牢房, 很怕人哦!”
对同事的谈论,我不回答,只用苦笑来回应; 选择把心中的答案留下来和读者分享:
“出国旅行,有谁不想呢?我当然也想让自己增广见闻,关键问题是马币一直再贬值,现在在中国消费都有点压力,更甭提比我们大2倍多的澳币,我即使有钱买机票都没钱消费呢”。
“你以为我不想好好的休息,多待一天,明早才回吗?可是星加坡的普通星级酒店,一晚收费差不多是S150元,那已经等于马币380元,这还不包括10%服务费及7%消费税(GST)呢!我们消费不起” 。
“你们常看到捉人事件那是警察办事效率好又快;你们也错了,我们的国家一点也不乱,那是因为“新闻自由”及“透明”,我们什么都可以被报导出来,我们是Malaysia Boleh!
其实星加坡只是个弹丸小国,面积也只有646平方公里的,除了地理位置
优势外,没什么天然资源,可是总人均收入却能比马来西亚高五倍、治安一流、政府机构办事效率快,而反观我们呢?如果我把以上的心中话说出来,会不会自爆其短,在邻国丢人现眼呢?
那如果您是我,又会怎样的回应她们的问题呢?或许您也和我一样,哑口无言!我想平民百姓的要求是很简单,只希望执政者能认认真真的把国家治理好、为民谋利,而不要整天想东想西的如何在丰富的国家资源里寻找“机会”、如何从人民身上得利益。
尊敬的官老爷,难道你还不懂我们的心吗?也就是说不管你是阿纳还是阿安,只要您能把国家管理好,您就是我们要选的扑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