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June 2009

移民官员


以前过关卡,对移民官员我是很敬畏,怕他们为难。

Part I
昨天,在阿姆斯特丹过关卡时,移民官员很不友善的问“你来干嘛?”,我说“公干”?
:公干,是什么样的公干?
:要去处理' crew change', 我在SLB上班。
:你对着台面讲话,我听不到。 你是来干嘛?请问你有邀请信吗?
**我不是故意的要对着台面讲话,那是因为我矮,所以讲话时看不到官员**
: 我没有邀请信,但,我有回程的机票,明天就回了.
官员看了我回程的boarding pass, 过后就很不甘愿得让我入境。

Part II
今天,回到英国,移民官员又问
:你去荷兰干嘛?你从事什么职业?
我在SLB上班。去公干,顺道出境,你是否可以帮我在签证上盖个印?
**公司就在机场旁边,所以所有的机场人员都懂得SLB**
:你说会在这里长住,可是你的地址是酒店地址?
是,公司会提供我一个月的酒店住宿,下个月才会找房子
:我很乱你到底是去荷兰公干,还是出境?
:我两个都是,请问这样有问题吗?我前几天到,由于没有盖印,所以不允许在英国工作。我只是在公司里受训,请问这样又有问题吗?
:对,对。

从头到尾,我都对答如流的回答移民官员的任何刁难问题,他找不到理由来否决我。他很不友善又很不甘愿,甚至盖印的那一刻,都还特别的出力。

移民官员对亚洲人不友善,不多不少是因为有很多亚洲人尝试混入欧洲,所以难免让他们反感,也要更详细的调查;而我们这些有证件,光明正大的亚洲白领人,又让他们觉得我们抢了白人的饭碗,可是又不能阻止我们进入,唯有在过关卡时给点脸色看。
经过了,这两场“磨练”,觉得根本不需要害怕这些官员,也不需要觉得他们有“特权”。只要是有合法的证件,这是我们的基本权利进入任何一个国家,他们没理由拒绝。

1 comment:

Michelle said...

errrr.. i think ur not suppsed to take photo of the officer on duty..right? Hehe. illegal i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