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August 2010

南安普顿(Southampton)




昨天发现脚车不见后,心情非常低落,昨晚有想过今天不去southampton 了,后来想一想,既然改变不到这个局面,还是照原定计划。Southampton 位于英国南部沿海地区,距离伦敦~80公里;从Clapham Junction ~1.15火车车程。在那有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部落格朋友J,我们没见过面,就想去和她见面也顺道到到这个Titanic号的故乡走走。

她和先生都很好人,不但用整个早上的时间陪伴我,还特地邀约另外一位同乡A和她先生B一起用餐;B曾经在马来西亚教书,对马来西亚相当熟悉,也会说简单的国语。他们两夫妇非常好人,知道我不见脚车,考虑都都没考虑就把女儿脚车送给我,还送我到火车站。

虽然和这些刚认识的朋友只相处半天,被他们的热诚和好客感动。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在到southampton见他们和游玩。(火车票有点贵,下次可能要坐巴士)。

p.s 今天听到J说自行车时,总觉得中国大陆把bicycle翻成自行车很不逻辑,有没有引擎,怎么会自行呢?还是觉得马来西亚人说的脚踏车比较恰当,因为都是靠脚来踏。
Posted by Picasa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有新脚车了!

man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