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August 2010

一场欢喜一场空


考虑了几天后,决定买1辆全新的脚车;原本把预算放在100磅左右;去了脚车店走了2轮,觉得如果要买一个适合自己的高度又在我的预算内的脚车少之又少。

后来就看上了这辆,原价299,现在减价卖169。当时想骑脚车已经变成我在伦敦最大的消遣和喜好,那花多点钱,疼惜自己也好像没有错、而且老实说我也花费的起:-),只是舍不舍得的问题。想来想去,决定再任性一次,就下订金买了这辆脚车,就当着奖励自己幸苦工作的酬劳,也当着是给自己的升职&生日礼物(虽然还很久);反正就是找一大推理由来说服自己和别人这是值得花的钱。

朋友一听到我用~RM850买一辆脚车,觉得太浪费,他不能阻止我,因为不是用他的钱,他只是觉得好像不太理性;被他提醒了之后,我开始认真的想,会不会不太冲动就决定买一样东西,再加上昨天在car boot sale 看到卖的好便宜,开始觉得可能不应该买。(即使200-300磅的新脚车在英国算是便宜的脚车)

当今天脚车店通知可以领脚车了,我很兴奋的提早下班就搭巴士去拿我的新脚车;看到新脚车好开心;总算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脚车。开始买accessory,要按脚车后面的rack(因为见面的篮子不能拿重东西,后面能放25kg)、要放脚车脚;店员才发现说如果要按rack一定要把座椅调高。问题来了,座椅调高我的脚就踩不到地上,那what is the point i buy a new bicycle? 弄来弄去,店员和我都觉得应该选另外一辆。

选来选去,都选不到;店员要关店门了(在那里消耗了3个小时),就说不然你回家上网看我们的catalog吧,我先把钱退还你。

这个建议也不错,那我就慢慢的找,暂时先租用伦敦城市的脚车(虽然很丑),一天一·磅的租金(access fee)+一个小时一·磅的使用费。

今天提早下班还对上司说,‘我今天要拿新脚车’; 明天到公司要很糗的说‘因为我太矮,所以买不到脚车’。真是一场欢喜一场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