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August 2010

维也纳-part 2

这次到维也纳,我选择在heathrow 起飞的英航;价格贵多£60而且还要冒着分分钟钟班机因为员工罢工而取消的风险。(英航常闹员工罢工事件)。

easyjet(廉价航空)在Gatwick起飞,对我来说也更好,不用再花火车票钱(因为有年票,gatwick机场也就是我每天上下班搭火车的站);可是为什么我还是舍弃Easyjet而选择又贵又有风险的英航呢?

廉价航空的时间通常都是很早就起飞,到维亚纳的班机是早上6:45,也就说我要搭清晨3点的火车(半夜是一个小时一班),而我通常要出门的前一天都是赶工赶到凌晨1-2点。换句话也就是说不用睡觉。 廉价航空的的回程通常到伦敦是晚上11-12点,而且也常延迟起飞,回到家都是1-2点,隔天早上又要一大早上班(因为太多天没上班,一定要提早到公司处理堆积的工作)。

年龄越大,越觉得旅行是让自己清松,而不是让自己更累,所以决定多花一点钱拿早上10点的班机,至少这样不会让自己太幸苦。这次英航员工没罢工,可是机场员工要求罢工,因为对1%的起薪很不满意。Heathrow 机场是6间里的其中一间,幸好,上个星期union 和资方谈判成功,我才能顺利来到音乐之都维也纳。
national carrier & budget airline 是没有太大差别的,明显的差别应是选位子和食物是不需额外付费的。(提供的食物也太简单了)
从维也纳国际机场到维也纳市可以选择快铁( €10),巴士 €6;如果有维也纳卡就能享有€1的回扣。路程大约35分钟就到WestBahnhof. 也就是我居住的青年旅社所在处。
单人房一天 €34.00 ~rm150;千万不可折回马币,不然会很心痛;如果拿伦敦或北欧的价格来比较就会觉得便宜。这个小房间,基本的设施样样齐全,最重要是有的上网。
住的是3房式公寓,一个厕所冲凉房和厨房。可以煮轻便的食物。对我来说,最方便是可以煲水。
维也纳卡€18.30,包括72小时的免费巴士、地铁、电车;参观博物馆也能享有回扣。
电车上的打卡机,记得在欧洲大陆任何一个国家,第一次用车票,一定要打卡,(打了卡后,车票的时间就开始计算),如果不幸被逮到,会被罚款(~€80)
在维也纳,到处都是咖啡馆。才刚到,还蒙查查,找不到出名的那几间,就顺便坐下来喝cupucino和维也纳糕点。(对我来说是有点甜)~€4.90
泰瑞莎雕像-Maria Theresa Momument.
泰瑞莎端坐在上方,骑马的是将军、中间是首相、16位以高浮雕的人物里有莫扎特。
路人介绍的维也纳餐馆,里边超过一半是日本人(他也给我日本语的menu)。因为赶时间要去听歌剧,就随便叫餐馆最出名的食物。食物送上来才发现,这不是德国餐吗?虽然侍应生硬说是维也纳餐,我还是觉得这超大的猪手是德国餐。(很贵~€18.90)

国家歌剧院-Staatsoper
新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物。正面高大的门楼有5个拱形大门、楼上有5个拱形窗户、窗口上立着5尊歌剧女神的青铜雕像,分别代表歌剧中的英雄主义、戏剧、现象、艺术和爱情。据说国家歌剧院是全世界公认第一流的歌剧院,全世界最出名的作曲家、指挥家、演奏家、歌唱家、舞蹈家,无不以在国家歌剧院表演为毕生的荣幸。
听歌剧我是门外汉,但可以确定昨晚的演出只是一般,没什么特别。也不见得是什么一流的表演。幸好我是买站票(没有的坐,要站一个晚上8.15-10.00);站票是最便宜,还便宜过restricted view.( 不过也不便宜~€23.00)。我会鼓励买站票,因为位置非常适中,就在最贵的座位的后面,舞台的正中间。
进去听歌剧只是目的之一,另一个目的是要参观内部豪华的楼梯、贵宾接待室、14座著名作曲家半身雕像的艺术走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