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August 2010

讲别人的当儿要先看一看自己

朋友K来英国曼城探望儿子,顺道来伦敦游玩。她在伦敦买了些英国茶后才发现好像会超重。我就好意的说‘上司将要调到KL,可以托他的货柜带回KL'。

没想到第2天,当她回到曼城后,就发电邮给我说’有几样东西希望能让我上司带回KL,

1)微波炉
2) Poster-49"x20" & 20" x 16"
3) 一套茶壶+茶杯、花瓶

收到这种要求不懂该笑还是该哭;天啊!微波炉都要从英国带回KL(而且是那种便宜又简单的),没有立刻回邮,到了下班;我就回复说《请原谅如果太直接和鲁莽。请记得我的上司是北欧人,不是亚洲人;托他拿一大堆东西可能会把他吓倒。 别忘了,我自己也托他帮忙带新的鼎回去,而且我要从曼城把你的东西带回伦敦(因为周末会到曼城)然后再带到Gatwick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等我到曼城再说吧》》。

隔天她立刻回复说直率总好过不说出来;也明白微波炉太重;到了曼城也直接的拒绝不想带的东西,帮她拿了比较小的poster、花瓶、茶叶、很重的蜡烛。(从曼城带回伦敦又带到Gatwick,真的不容易。拿到我的手快断掉,也很痛)。

在伦敦很多人都没有开车,所以出入都是靠公共交通,那走路是难免的; 只是这些问题很多马来西亚人都不会明白的,因为马来西亚人出入都有汽车代步。而且普遍上托人带东西进出,好像是我们的惯例,也很理所当然。

自己也有这种习惯,家人或朋友来伦敦,通常也会要求帮忙带些红枣、龙眼干、凉茶等;看来讲别人的当儿要先看一看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