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August 2010

阴影



脚车不见几天了,好心人也送了另一辆给我,但还是思念我这辆从马来西亚漂洋过海来到英国伦敦的旧脚车。事实上,我是很希望若干年后,我回国时也能够把它带回国。

脚车是我在伦敦的好伴侣,很好用,夏天它陪伴我到处走,现在每天还在盼望那个贼良心发现,偷偷的放回去。不过过了这么多天,都没有奇迹出现,好像不太可能了。
这个星期六想到brick lane 看一看,搞不好可以在那‘赎回’我的脚车。(下属提醒说不要一个人去,那里全是巴基斯坦人,不是很安全;可见那里是一定是卖很多偷来的东西)。

现在这辆,我也害怕再不见,第一天拿回来,想尽办法要把它搬到家里面来(我住4楼,楼梯又窄,折腾了1个小时后,最后还是放弃,只好把脚车停放在之前那辆的地方。希望这辆不要再不见了,那就辜负了老夫妇的一片好心。

物品虽然是身外物,不见是可以替代,但它还是有它的独性和意义在。

1 comment:

Chong Kok Siong 庄国雄 said...

我对单车情有独钟,完全明白你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