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August 2010

脚车


昨天特意的走到brik lane( 8km)的脚车店按篮子。(因为在家里外面的大脚车店不要做这种小生意)。有了篮子后,今早很开心的从图书馆借了3本书然后赶去和朋友在queensway聚餐。

骑到一半,脚车篮子突然掉下来;原来是超重,篮子断了。聚餐后,唯有在烈日当下再骑车(来回1个小时半)回去脚车店寻求帮忙;脚车店老板说这完全是我的问题‘放了太重的东西’,我说‘怎么知道是不是你们没fix 好, 而且很fragile,我之前的脚车篮有两支铁支在篮子下面支撑’。争执下没有结论,老板问我想怎样?我说‘要退钱,一人一半’。(其实当时我是有点害怕,因为这里太杂了,而且老板看起来也不是太有善)。可是想到脚车篮29.90.,再加上10的人工费;不可能就这样的白白浪费掉,就敢敢的和老板理论。

老板肯定不愿意,他就走开不要理会我,我继续找他理论,幸好有另外一位男士向前来问到底什么事,我又再一次的解释说‘这么可能只按了一天的篮子,就怎样的断了?’; 你们至少也得帮我fix啊!别忘了我是住在victoria,这么远回来,你们怎么可以不理会我?。

他就叫我冷静,后来就拿了seal lock 帮我绑篮子。(就是相片里头的黄色朔胶绳子);临走前,老板突然拿gbp5钱给我, 他说'人工费一人付一半’。本来还不想拿下,后来想一想,不拿白不拿。

p.s 昨天按篮子时,脚车店员工已经交代说‘这个脚车不太适合我,一来它旧了,需要额外小心,二来它太大了,我很难掌控,风险很大。今天有幸遇到这位好心人,我又再问说‘这个脚车适合我吗?’,他比较懂得讲话,他说‘你不是太高,不应该用’; 我回答说‘是,我知道我很矮’。哎呀,现在我都不懂怎么办,老夫妇好心送脚车给我,现在却发现,它不适合我;  如果退还给他们,好像很没礼貌,又辜负他们的好意,继续用,又好像有危险性,真是左右为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