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August 2010

Police Report


脚车不见了几个星期,昨天才报警;主要是要尝试英国警察的效率。伦敦到处都是警察局,至少在我知道的范围内,我家2KM以内,就有2间。
到了警局,男警员问什么原因要报警。我说脚车不见了3星期,没有保险,只是公司需要,所以我现在要police report. 女警就说‘给我姓名、地址、联络电话,不用5分钟,就可以了’。
真的,不到5分钟,报告就好了,而且是简单、直接,和在购物商场上lost and found 的表格没分别。完全不像马来西亚要些长篇大论的作文(pada ..., pukul.., saya berada di.... , tiba-tiba.... ); 有时候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总是要把事件弄的复杂,怪不得朋友到Kajang警局报警,要走2趟才能拿到车祸报告,而且还得付copi 钱。
p.s 不要以为英国人就英文好,她连轮子都写错。( WHEEL 变成WE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