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August 2010

曼城

这个周末去了Manchester游玩,来到后才发现,这个城市真的很无聊。或许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遭到轰炸,曼城没有引以为豪的历史遗产,没有什么好参观。
好开心,可以吃到道地的nasi lemak;虽然是有点辣,难得有机会吃道地,还是照吃不误。椰浆饭很香。真的惭愧,我这个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都输给这位原是泰籍的女士(她还说很容易煮)。

夏天就有很多car boot sale;据说在这里可以买到又便宜又好的东西;我们今早就特地的去看一看。
这辆脚车只卖20;可惜从曼城带回伦敦太幸苦了。

曼城的指标之一-Hilton酒店;设计还挺特别。

Castlefield Heirtage Park-在这里走了2圈,都没看到游客,也没看到工作人员;第一次在欧洲旅游去到一个没人的旅游景点。(从布告板的资料是说到这里发掘出大量古罗马时代的城堡遗址,可是不懂在哪里)
科学与工业博物馆-是从1830年建成投入使用利物浦路火车站改建成。 这里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客运火车站。整个博物馆有5座单独的建筑物进行展览。(免费入场).

The Lowry娱乐中心-这里有2个剧场,1座咖啡音乐厅、1座艺术馆。英国画家Lowry的作品在里边占了最重要的位置。不觉得这建筑物有任何特别。

Lowry Bridge -劳里大桥。不知道这个桥可以移动的。拍了2下后,发现桥变得越来越高。
原来桥是可以升高让轮船渡过
Manchester United Stadium-MU也是我对曼城唯一的印象;世界上最著名的足球俱乐部之一;曾经在这里效力的著名球星就有David Backham。
竖立在MU门口,很多拍照,我也跟着拍,但不懂这3为是何方人士?
曼城的指标-Manchester eye。对这些都没兴趣,从来没坐过。
Royal Exchange Theatre-曼城的棉花交易所在英国纺织品贸易中占据着主导地位。现在已经被改造成座位的皇家交易所剧场。
市政厅(city Hall)-建于1868年
St Peter's Square( 圣彼得广场)-1819年8月16日(明天就是16/8)上聚集大批人群,要求废除Corn Laws。政府派出骑警驱散示威者,造成11人死亡和多人受伤。
唐人街-没来过前,听说曼城的唐人街很大;其实和伦敦比,这里不算大,和美国大城市的唐人街比,简直是小的可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