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March 2011

本来就什么也没有,所以任何损失都不必难过

基于公司的policy,我这次回国的旅费有一大半不能claim; 姐姐就调侃我因为糊涂所以白白的‘亏’钱,有点活该。
没有的claim,就像咬在嘴里的肥肉,白白的飞走,心痛是难免的。可是又能怎样呢?我告诉姐说“其实换个想法,本来公司可以不提供travel allowance,今天claim 不到公司出钱,也不用难过。”;
讲得好像很有理,越来越觉得书是要看得多一点,那反驳点子也就会多。这句话我是改编自倪匡散文里的一句我自己很喜欢的’名句‘《《本来就什么也没有,所以任何损失都不必难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