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rch 2011

爱与金钱


她说: “我很累,每天要载孩子上下课、要准备家里大小事务、做工赚钱养家,到底我结婚来干嘛?”

昨晚当我再一次听到这样的心声时;我完全能体会但不知怎样安慰。放下电话后,我马上找出上个星期刚看过许常德写关于爱的文章。其中一篇-爱与金钱。(很欣赏许常德这位音乐人,喜欢他写的歌词,他写过《许茹芸-如果云知道、张学友-真爱、动力火车-明天的明天的明天、王力宏-流泪手心、黄磊-等等等等》

写的很真实和现实。尤其这句‘我们没钱上馆子,但一起吃个苹果就很幸福。’真的好经典


p/s爱与金钱的一部分内容 (如果有兴趣,可以阅读他的著作-爱该有五个情人)

——爱与金钱——
当爱与金钱摆在一起讨论时
金钱显得毫无地位却充满实力
这就是我们身处在爱的世界的普世价值
明明爱钱 却知钱对于感情关系的重要性
但大家都不承认

买房子要钱
生孩子要钱
送礼要钱
办后事要钱。。。。
这些压力囤积在两人的心室中日益壮大
当你承受不住时
就会发现爱只会说大话 根本付不起责任

感情绝对有最低消费
就像一国之君经济搞不好就一定会民心尽失
老是烦著该付却无力付的款项
老是愁著无止境的贷款深
刚开始两人还保存著纯真幻想
一起吃苦一起扛
久不改善
不是宿命地哑声接受 就是战事正式开打


人生不是广告
我们不能被一句动人的话所骗
比如:“我们没钱上馆子,但一起吃个苹果就很幸福了”
听来好像很能同苦共干
但只是把标准降低令人怀疑
怀疑吃苹果的幸福算是那门子的幸福
感情生活的复杂苦处难道因此更有道理苦撑吗
生了一堆养不起的孩子最该怪谁呢
然后像牛一般的付出
这样算伟大吗

2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許常德寫的情歌很好聽,經常打動我的心。

SS said...

我最喜欢的应该是许美静的‘城里的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