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March 2011

金玉良言

ZJ 是一位我很信赖的异性朋友;我在26岁时认识他。他比我小一岁。他应该是当时唯一一个年龄比我小,但思想比我成熟的异性朋友。他心思很细腻、思路很清晰、很懂人性、更懂女人心; 他很清楚知道他有这些优点,但他从来不滥用、也不利用这些优点来骗取女性的感情。就是这个原因我能和他做很好的朋友、能得到我的信赖。(虽然他常开玩笑的对他太太说,主要是因为我很大潮州,只相信潮州人,加上他潮语讲得比我好,所以当他是自己人)。

ZJ在很多年前,就提醒我,要很小心自己的直率和大喜大悲的性格。这些某个程度上可能是优点不过也会是个缺点. 他不断提醒我防人之心不可无、也教导我不要因为一些喜或悲有太大的心情反应。

经过这么多年,防人之心是有些些进步,不过也不是很‘醒目’;至于大喜大悲这一方面,好像没什么进展。

昨天接二连三有好事发生( ie接到朋友的关心来电、解决了下个月去荷兰的住宿问题、解决了supplier的问题、朋友决定愿意提前解约,放下那沉重的工作担子等等);心情很高亢、很兴奋,只差没有在办公室里跳舞和高喊。

突然之间我想到ZJ的‘金玉良言’; 尝试让自己‘冷静’下来, 可是很难。如果我有的选择,我要保持开心时的大反应,但如果有不如意之事,不愿意有伤悲的心情浮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