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March 2011

Fraud

我就职的公司SLB在很多人眼中是间大公司,的确SLB是很大。超过80个国家有分公司,有超过100,000人的员工、有140++的国籍。

公司大到,发生这件有趣的事情;

昨晚我收到同事发给他下属来的电邮,copy我《《‘这是一张USD一百万的账单、我们不清楚这间公司、看来是欺诈;不用理会,把它reject.'.》》

好奇心态之下,我就上网找这间公司的资料,没有什么资料,大约知道是一间trade mark 有关联的公司。我还是不甘愿,就发电邮给下属,叫她找supplier资料,有没有向公司注册(任何供应商,在还没有开始任何交易前,一定要被我们内部审查和批准)、看这间公司之前有没有和公司有任何的生意交易。

下属回复说看不到详细资料, 但可以确定我们最近有付钱给他们,也有一些账单等着付钱...

原来我们是有交易的!看来不像是欺诈!!!

我就发电邮给global financial controller,希望他能提供我一些关于这件公司的线索。很快的他回复说“this is a wholly owned SLB company”.

hahahahha!!!!天大的笑话,自己公司,我们居然把它当作是FRAUD.

4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哈哈,這樣還不算大嗎?大到自己的子公司都不知道。

幸好妳的好奇心,不然就糟糕了。

SS said...

主要的原因是我有些公司的存在是为了解决TAX的问题。。。我们这些普通人怎么会懂。。。。

我的公司没有任何一个步骤是直接,因为我们有太多的考量。。。taxes- valud added tax, withholding tax,....太复杂了。。

墮天使 - 祥 said...

絕對可以明白。這就是爲甚麼富有的人越來越富有,因爲有太多的方法讓他們合法逃稅。

素卿 said...

哈哈,这种事也有,我还是第一次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