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March 2011

朴茨茅斯(Portsmouth)

今天要到朴次茅斯(Portsmouth)玩。早上7点多就出门。从家里走路到火车站(每天都走这一段路),天气超美,美到我忍不住压要拿起相机拍照.


从火车中拍battersea 桥。


从Victoria到朴茨茅斯 (Portsmouth)的路途中看到的美丽景色。
 朴次茅斯(Portsmouth),位于英国英格兰东南部汉普郡。朴次茅斯南临索伦特海峡,对岸是怀特岛。朴次茅斯以东北103公里达英国首都伦敦。伦敦到朴次茅斯的火车车程是2个小时。



 旗舰皇家海军胜利号(HMS Victory)
  

這座塔樓由Scott Wilson Advanced Technology設計,總高165米,實際高度為110米,外形酷似一隻乘風破浪的帆船,其英文名稱Spinnaker意為大三角帆。170米高的大三角帆观景塔(Spinnaker Tower)。
 

游客可乘搭内部快速电梯到达塔顶,或乘搭完全透明的玻璃观景电梯,欣赏迷人的海景。三个露天观光平台分别位于 100米、105米及110米的顶层。


可以透过玻璃往下望,虽然知道玻璃很厚,也绝对的安全;可是脚一踩下去,就发抖了;原来不只我一个人有这个问题,好像所有的大人都感到害怕。


通过完全透明的玻璃欣赏朴茨茅斯(Portsmouth)市容全貌和海景。





第二层是大三角帆塔的咖啡,在这里可以一边喝茶,一边观赏美丽的海景。


吃得太饱,就选择走楼梯而不搭电梯下。走了后才发现原来是110M高(560梯级),怪不得我不断的往下走,都好像走不完。


这艘船往返朴茨茅斯-Isle of Wight(怀特岛)


看到从渡轮驾驶出来的车辆,莫名的让我想起Penang


漫步在朴茨茅斯的街上,看到这间鱼店;很好奇的就进去买鱼,是很便宜;可惜老板娘说价钱太便宜了,所以不能帮忙‘清理’鱼,我唯有选择鱼片。


很有趣的英国酒吧


滨海步道-天气很好,所以不少人在这里钓鱼


不少老夫老妻都出来晒太阳;这就是所谓的老伴


3月份是樱花季节,英国处处都可见樱花。朴次茅斯大教堂的樱花树


樱花茂盛


樱花


整天的天气都很美,艳阳高照


1 comment:

素卿 said...

好羡慕, 很美丽的一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