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March 2011

傻人也有傻福

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很蠢。

上个星期和HR开诚布公的讨论未来的动向; 公司的HR太多部门了,这位HR先生是专门负责全球采购部部门,所以能有机会和他讨论是很难得的机会。之前是在KL分公司上班,我们彼此是认识的,所以言谈的互动是很encouraging。

他很专业的询问我几个问题,其中一个问题‘你对你目前的薪水满意吗?他说他明白英国是税务、租金很高的国家, 是不是公司需要在这方面检讨和做出需要的调整’。

知道我怎么回答吗?我说‘今天和你讨论的问题绝对和薪水没有关系, 我对今天公司给我的一切很appreciative; 当然你问任何一个员工,no one  will say i am happy with my salary, 而且我的确monthly take home salary 不多,那是我居住的地点和生活方式有关,不认为我们需要在薪水方面做检讨’。

放下电话后,自己从新思考,觉得回答的有点坦率、也太不懂得捉紧机会; 不过算了,反正那是我心中的想法,是不应经修饰的才说出来。

傻人也有傻福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