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y 2012

利而诱之,乱而取之




昨天在隆雪华堂有不少当天Berish 集会的受害者,献身提供资料和录影,把那天的被殴打的遭遇说出来。

我在场听了一些人的讲述,再加上这几天每个人在FB的讨论。觉得Bersih 的演变和孙子兵法的《《兵者,诡道也。故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近而示之远,远而示之近..》》很相似。就在面子书上问?

没多久,堂弟就回复说《《“利而诱之,乱而取之”。把它们的狼子野心形容得凌厉尽之.》》。 接的好,他们根本就是一头狼。

428后,我的确有为衰收尾的情况而导致心情垂丧和消极,情绪一直不是太好;可是经过昨天和不少人聊及T & SS的开导,发现这次的事件其实带来不少正面的启示,其实是好事来的。列如:人民开始不相信主流媒体、看清领导者的伪君子面具、憎恨政府的霸道及不怜悯态度、一夜之间我发现到人民的公民意识和民主概念突然提升了很高等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