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May 2012

捍卫苏丹街






要不要照对身体有害的x-光是一个选择。
要不要接受对身体细胞有害的化疗,是一个选择。
要不要乘坐有辐射性的飞机,是一个选择。
要不要上街,是一个选择。
在关丹建稀土厂,我们有的选吗?

人生每天都在做选择,选择那个他、选择那一份工作、选择什么方式去上班、选择吃不吃东西、选择见不见人。 每个人的选择都不同,所以便有了每个人走的不同的人生。

虽然不是吉隆坡人,但我苏丹街有很多的情意结; 读书时常在那约朋友见面、过年前一大班同学就一定要下来走一走感受新年的气氛、学习汉语,第一次接触b.p.m.f 在这里、第一次接触哲学,和沈观仰老师讨论哲学和宗教也在这里、甚至这几年来报读人文的成人课程后,也常到这里吃晚餐或夜宵等等。不单只这样,也觉得好笑,我们愿意花费不少金钱到处游玩,去参观别人文化古迹,但对自己国家的文化古迹,却不去保留,这是多么大的讽刺。

今天我选择放鸽子、不出席由我发起的老朋友聚餐,不是我不重视这一班朋友,只是我选择要为这个历史出一份力、要对自己有交代。

我不要多年后,当苏丹街老街变成一个时代商业中心,遗憾那是因为当年我什么都没做,还在等别人去做就好。在别人参与出一份力时,我并没有出那一份微小的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