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May 2012

丽江-I



来丽江旅行是我10多年的梦想,其实丽江还不是我的目的地,真正想去的地方是香格里拉。这次因为旅途出了一些状况,延误了一些行程,再加上我们一来到丽江就对这古城很有感觉,就索性的在这里待到回家,不去香格里拉了。

星期天奔波劳累了一天后,抵达丽江已经是晚上了。我和同事就随便在附近找一间餐馆吃。或许是我对中国近代史和丽江的少许熟悉,老板很兴奋的和我聊起来了,就这样他们一家成了我在丽江的‘好朋友’。

老板是当地的纳西人,在古城保护局上班,提供我们不少当地文化和历史第一资料。白天老板娘就成了我的询问柜台。他们的餐馆就是我在丽江的‘老地方’。似乎每晚都来这里谈天,而且每次都聊得很尽兴。

今晚也在这里认识了另一位来旅行的的旅居英国的马来西亚人。她还是同乡,来自亚庇,现在和英国籍先生住在伦敦。

明晚也将和几位这几天认识的的马来西亚人聚餐。同事是第一次和我出门旅行,被我这种四海之内皆‘朋友’的旅游方式很大开眼界,她旅行通常是去景点游玩,而我因为习惯一个人旅行,再加上爽快个性所以很容易的就和人聊起来。

说真的个人是觉得旅行最大意义不在于看景点、拍照,而是舒服的过日子,了解当地风土民情,当然重点景点还是会要看。觉得如果我在这里待上一个月,整个巷子都懂得这里来了一个马来西亚女孩。也会有很多的当地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