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y 2012

骇客




还没来中国前的心情是抱着2个星期没的上FB没关系,反正可以玩我的部落格,看一看国内其他新闻网站。来到后才发现原来平常阅读的网站都没法进入。如blogspot, worldpress, 独立新闻在线等网站都不能上。

心情不多不少都受影响,觉得这个国家太恐怖了,不但人民没有自由,连我这个游客的自由都被干涉,对不能写部落格很气愤。

前几个夜晚,一有空档就上网寻找如何进入被中国禁止的网站。网站是有解说几种放法,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透过付费网站来进入,可是我不愿意付钱。其实还没启程前也问了中国的朋友也是透过这种付费方式进入‘banned’网址。
前2天,旅行出了状况,一直在换客栈,客栈也没网络,所以就把这件事搁置。今天总算稳定了下来,又再继续尝试,没想到这次成功了,全部的网站都让我免费的连上了。
成功‘冲破’这道墙,心情无比的兴奋,虽然我是用了几个凌晨时间来研究到底如何‘翻墙’,对很多人来说也不值得。以我这种‘铁齿’的个性,既然网站里边解说的那么简单,要我放弃其实还真的不容易,我通常都一定要试到成功为止,才愿意停止。

原来我也可以做骇客。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翻牆應該不算駭客行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