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y 2012

丽江-part II

旅游是一种发现,无论是风景、还是风情,
旅游是一段心的历程,是一次心路的旅程。

这次的旅行,有酸甜苦辣。有受骗、货不对板的不开心遭遇;也有热心的游客为我们找路;凌晨2点多还很认真的帮我们找客栈所在处的的士司机,虽然他讲的云南话,我不太会听,但从他的真诚笑容里,可以感受到他的温暖;也遇上简单、单纯的同乡、还有待我们如老朋友的丽江人、甚至一些在哪里开店的福建人,也把我们当同乡的给予特别优惠(虽然他讲的泉州闽南语,我也是略懂)。


来自马来西亚的同乡,我们都来自不同地方-大山脚、实兆远、亚庇、老越、大港、伦敦

道道地地的丽江人,还是丽江少数名族-纳西族的老李夫妇。他们真的对我们很好,没天都和我们分享故事。发现身为海外华人,如果懂得讲华语,又懂得中国历史,去中国旅行有很多的好处。每个人都会对我们有超好的印象。

客栈的老板和老板娘。老板是丽江人,(据说当年他考进了北大,但因为妈妈的健康缘故,他宁可留在云大),太太是东北的哈尔滨人。

客栈老板的妈妈,她很好人。自从和她上菜市场后,她天天都要煮东西请我们吃。我们吃了2餐早、午餐。过后就一直找籍口推辞。真的不好意思,其实她煮东西好好吃,很想再吃。

在旅途上认识的陕西女孩。非常好人。不但带我们到云大参观,还请我们吃一餐丰富的云南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