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May 2012

Forgive and Forget





有人问428当天到底有多少人出席。说真的我不知道,只能凭感觉plug from the sky 的给予一个数据。 不过有一点我可以很肯定的是很多人、很多人。。。。试问身边任何一个人,他们如果没有出席,也一定有朋友有出席。而且到今天为止,还没遇到一位不懂什么是'bersih‘ 的人。

而且我还发现不少人都是自己出席,没有呼朋唤友、也没有说没有人陪伴就不出席,很自动自发的出席给予支持,活动完毕后就回家,这是一个很成熟的市民。

也发现不少年轻人因为当天没有出席,错过不少‘精彩’的故事、经历可以和人分享,而觉得可惜和不好意思。出席集会好像是变成一种潮流了,别人去我也去。到底他们懂不懂出席的目的是什么?我们的诉求是什么呢?

428后这几天,也不少人捉错重点来讨论;是谁移动围栏?谁是暴民?等的话题。我们可以high、可以凑热闹、可以为了集会而集会,但要清楚集会的目的要有一个公平和清洁的选举,争取一个干净的国度。他是一个我们展现人民才是主人的进程。

我狠狠的中了催泪弹后,朋友问我经验和感受如何。我说‘i will never forget and never forgive'. 这一句话只是表达我对于当权者的痛彻失望和心痛他们残酷的暴行所说的一番狠话。上一次看了709的片段,看到集会者中催泪弹的画面,我就曾说过,这个政府一定要换。这一次自己参试过,觉得这是病入膏肓的政府,完全没有理性、更没有人性的政府,他们简直没有把人民当做是人来对待。

其实一中催泪弹后,就已经forgive了,因为我还要继续走一条改革之路。只有宽恕才能往前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