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ly 2009

血浓于水


在伦敦第一个月虽然遇到些食、住、行的难题,也常糊里糊涂的上错地铁、下错站,过站忘了下车、摔伤等的问题。简单的说,我是一个生活白痴、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所以一个月所碰到的问题真的也不少;但一路来都有朋友相助、打气,家人鼓励;所以一个月也总算挨过了。

就说我大嫂吧,她人远在东马的亚庇,对伦敦一点都不熟悉,地理概念一点也没有,可是却很勤劳的上网帮我找房子,常常收到她寄来关于一些挺不错又在我预算之内的的房子出租的网址,可是那些地点都是在很偏远的伦敦;在这样的处境下,我真的不知该告诉她不用费神了,还是让她继续的帮这位听起来很可怜的小姑出一份力呢?

她算是半个香蕉人(第一语言&母语都是英语,方言只懂得客话,华语还是这几年才慢慢的掌握),是不太懂人情世故,再加上语言上的障碍, 所以和家人的关系也是客客气气,但是对我这位小姑倒是很好,常常联系或写电邮给我鼓励,反而是我大哥只是偶尔写一两句。

今天下午,突然间大哥回电邮给我,第一句 Hi Shing,很自然的他叫我的音调就浮现在耳边,很亲切、很窝心。这就是我和我哥的关系,不是太常联系,可是就是有那种很血浓于水的关系。

题外话,哥哥在接近50岁关口时,很勇敢辞去某5星级酒店的高层职位,而选择跳槽到另一间规模小的多的经济酒店,原因是做太久了,没有推动力也没有挑战性。当时我也很赞成及鼓励哥哥那么做,以我们陈家的性格,是不能坐静静的:-)。
他是应该接受更有挑战性及更高发挥的工作。今天看他传来的twitter, 离开旧东家的决定是对还是错呢,已经不言而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