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uly 2009

小麻烦

在伦敦暂时收留我的是一位来自东马诗巫的男孩,帮我找房子的agent 的太太是来自东马山打根(即以这个原因,他对我们超好,也很有亲切感),我未来的屋友是来自东马的美里;朋友就说我们东马人很团结,出到外都会互相照应,西马人是不会有这样的待遇出的。

事实上,比起许多东马人,我相对下是交许多非东马人的朋友了;也慢慢的被“同化”了,当对东马人难免还是有那份情意感。

最近因为对东马人爱心泛滥,所以惹上小麻烦。

在我还没去英国前,外甥女的好友,因为先生不幸发生意外到美里娘家疗养,她不想住在夫家,我即以同情,也觉得是自己能力范围内能帮的事,所以就答应让她和妹妹一起暂时搬进来住1-2个月。(新家在等银行手续)。她可以把这里当自己的家,也就是说可以看电视和上网,但是要自己买床褥,不能用我家的,因为我认为这是很私人的用品。

她们在五月尾就开始住进来,没想到6月上旬,她的先生,父母也一起从东马飞过来;在完全没有通知我或堂弟下,就这样住进我们家。在英国知道这一件事时,有稍微不开心,可是觉得他们也可怜,而且反正是全家人挤在超大主人房里,不要计较。

一回到KL,才发现原来背后是有故事的,在没有询问下或任何人同意下全家人在我家煮吃,全部用我的厨具&碗碟,她和先生又混进我的房间睡我的床,然后还把我的两张单人床褥拿过去给父母睡,当她们知道我要回来,才赶快的搬出我的睡房;坦白说,当我一知道这一件事,我真的是很不能接受,很气愤、很吃不消。

但,我还是很心平气和的告诉她“我同情你的遭遇,也明白你可怜,可是真的是太多人住进来了,我很不习惯;而且很不幸的你踩了我的底线,因为我无法忍受人在我背后偷偷摸摸做我不喜欢的事,这是基本礼貌。你一定要赶快的向卖主租你的房子,赶快的在我还没回英国前搬出去”。

过后就陪她和卖主见面解释买卖上的拖延不是有心之过,希望能通融的让他们先租,可以马上搬进去。因为我们的诚意屋主终以在星期一答应交出锁匙;而我施压告诉她一定要在我走前搬走。

直到今天还没听到她搬走的消息,就致电说要她在我临走前搬走;她才告诉我说,找人看日子,
最好的日子是29/7,& 21/7, 不过29/7 是最好。我当时听了,就说,“既然你问了,你肯定是信,所以最好是根据它;但我对你的所做所为就是无法释怀,虽然理性上我清楚知道我要尽量的帮你,可是情绪上我做不到,不然你暂时搬去你小叔家, 反正他有空房,而且之前都有邀约你们过去住。”

她当时是有一点吓到我那么不近人情;其实我自己也惊讶,可以那么坚硬的要她搬走。后来我就说让我冷静的考虑。就询问姐姐意见,姐姐劝我祷告。我真的寻求上帝的指引;堂弟也冷静的思考及和她妈商量。

婶婶是建议如果21/7搬,那就继续让她们住,如果要29/7搬,就自己想办法,这世界时没有两全其美的事。我也觉得这是一个折中的方法。就很冷静的告诉她这个决定。他说“是我妈觉得最好是选最好那一天,不过没关系,21/7也应该OK”。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间接帮她做了搬家日子的决定、我是不是不近人情、我是不是大惊小怪、我是不是没有同理心。我只知道,原来我是那么不喜欢别人做小动作、不光明、在背后做我交代不可做的事、不尊重;也即以这样我可以那么的坚决,那么的无情、那么的小气。
怪不得很多女人当一发现先生不忠,反应都很激烈、不理性,心中那一条刺一直无法拔掉。

话说回来,外甥女一直觉得很内疚,因为她的关系,让小姨无端端要承受这些不必要的问题,我倒觉得这也不是好坏之事,不是什么对错的问题;只是人生之路上遇到的问题,大家一起学习;既然是问题就面对它,解决它,接受它,放下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