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July 2009

Pride London


身边的马来西亚朋友没有一个人不提夏天大减价,似乎这是城中最热门的话题。这个周末也是我在伦敦的第一个周末不用找房子,相对下是比较轻闲,所以今早就出去逛街,见识下sale有什么特别。

很幸运的就让我碰上一年一度的伦敦同性恋者骄傲(Pride London)大游行.(它是在每一年的七月的第一个星期六)。

不讲到底同性恋是否能被接受吗?是否违反自然规律?是否合法吗?今天下午的游行,让我毕生难忘。看到几千的同性恋,双性恋、变性人勇敢的、骄傲的游行,寻找自己的权利。

准时一点钟当Baker Street 的钟声响起来后,就听到锣鼓声、音乐声、欢呼声开始了。打头阵的是警察车,接下来是伦敦市长(那是我猜想的),接着下来就有很多组织(甚至有大学组织)、警员、军人、消防部队、橄榄球运动员在内的游行队伍;到处彩虹旗在飘扬。

游行起点是Baker Street、Orchard Street沿着Piccadilly Circle 到Trafalgar Square。

伦敦游行和马来西亚的游行有太大的差别了。
1) 这里是警察开路,马来西亚是警察封路不让民众进城。
2) 这里有消防队伍参与游行,马来西亚是消防车发水炮。
3) 这里是警察维持次序,马来西亚是警察乱乱捉人。
4) 一大清早就有义工者来做协调的准备,马来西亚是一大清早就发禁令说这是非法集会,
5) 游行的街道两侧都围起来让公众能站在两旁观赏,马来西亚是出庭令,不准民众走进去。

这次真的让我打开眼界及感动,当我看到他们那么的投入的抱着参与嘉年华的心态来欢呼和起舞,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滚,深深感受到原来这些人能够承认自己是断背的、不用偷偷摸摸、能自由的活出自己是那么开心的。也让我体会到要学习不去歧视别人、尊重多元文化。

我们可以不认同他们,可是我们要尊重他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