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July 2009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前任上司来电邮说,如果我打算不回国,肯定可以走得很远(sky is the limit). 她提到说本来觉得马来西亚是一个很好的国家,可是最近发生的不幸事件让她开始思考“马来西亚真的有那么好吗?”?

我想明福事件应该是其中之一让她感到迷惑。原来国内是有几千多条人命,死的不明不白!死的不清不楚、原来马来西亚人民百姓的命像根草。听起来是那么的伤悲、心寒。

她从学生开始已经是个很特出、很优越的女孩,即使毕业后在石油公司工作了10多年,工作表现非常的标清,但由于马来西亚的固打制让她无法往上爬,她不埋怨只选择安静的离开,也从来不怪这些行政偏差;她只觉得这些都是政治游戏,没兴趣也不去理会。(她现在已一步入中年,都没想过要登记成为选民。)

但经过这些一连串的不幸事件发生,她以开始的关注及谈论政治。对于她这样的转变,我脑海里想到的是英国诗人雪莱-P. B. Shelley《If winter comes , can spring be far behind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就是因为处在一个黑暗中,活在痛苦中;我们更要寻找希望的光明,只有黑暗到来之后会有黎明。

同志们,不要放弃希望,要坚持、勇敢的与黑暗的现实斗争,迎接胜利的光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