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August 2010

维也纳-Part 3

小时候学琴学的第一首圆舞曲子就是《蓝色多瑙河》;当时不懂它是圆舞曲中最著名的一首,只知道‘油漆’的广告也是这首歌。 后来又有熊天平的<爱情多瑙河>,让我难免对多瑙河有特别的感情;所以这次来到维也纳,怎样都要挪出时间和钱来游多瑙河。

我选择最美的那一段Wachau. 在1998年wachau已被收录为世界遗产(UNESCO).
游览Wachau的这段行程是最受欢迎的了。
从维也纳搭1.15分钟的火车到Melk, 才从MELk坐船到KREMS.然后从再Krems搭1.14的火车回维也纳。全程车资是46.60。(也不便宜)
Melk是一个很小但历史悠久的镇。目前的房子都建于16-17世纪间。
游船上,有提供餐点和咖啡服务,不过很贵。全程1:40分钟我都坐在船顶上观赏多瑙河的风景、城堡、美丽的山丘、葡萄园等。
真实的多瑙河并不像约翰·施特劳斯描述般有蓝色的河水;感觉上和湄公河没什么分别,但是,多瑙河的沿岸美得多了。
Durnstein处在Melk& Krems的中间;是一个被山丘围绕的小镇。
Krems是多瑙河著名的酒区。走人城门,街道两旁都是商店和餐厅。

1 comment:

光亮 said...

我的夢想之地,音樂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