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September 2010

维也纳-Part 4

Musikverein,爱乐协会大楼
鼎鼎大名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每年在这里举行。听了维也纳爱乐团的演出,只能用‘爽’来形容,听了演奏让我觉得人生活得真的无憾,这个世界太美好了。
音乐是维也纳的灵魂,没有音乐也就没有维也纳;这里到处都有音乐演出。一直对Phiharmonic的评价比Orchestra来得高。(对我来说是没有分别,只是名称而已)为了要听这场演出,牺牲了几间博物馆和美术馆(选择不买票进场参观,把钱省下听演奏).

故意不提早买票,最后30分钟才到现场买票,现场的宾客都穿的很隆重;让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太寒酸了,T-Shirt+Jean。最后一分钟的票没有折扣;最便宜的是euro42.00;不断重覆的问售票员,这是最便宜的啦,没有更便宜的吗?
付了钱,拿了票才懂原来票价没有减,但可以升级;我坐的位置的原价是euro79.00; 怪不得当我问说能不能减价,她一直说这个位置很好。这场演出太精彩了即使是付全费都值得。

《奥地利维也纳分离派艺术展览馆》
这个规整的对称形建筑物,以它那奇特的球形屋顶吸引人们的眼球。球形屋顶由3000树叶和700个浆果形状的镀金片组成的 - 采用金属材料,用植物图案作装饰,这正是青年的风格。
设计这样一个专门的分离派展览馆,从一开始就受到来自多方面的强烈反对. 建筑于1898年4月18日破土,1898年10月28日剪彩,建筑时间仅用了6个月。
<奥地利的青年流派被称之为分离派, 19世纪末维也纳美术界以学院派为主建立的“艺术家协会”中,青年艺术家于1897年重新成立了“奥地利造型艺术协会”。不久克里姆特等八位青年艺术家因观点不同退出该协会在维也纳另行组织艺术家团体,形成了所谓维也纳分离派。分离派画家反对古典学院派艺术,宣称与其分离,主张创新,追求表现功能的“实用性”和“合理性”,既强调在风格上发扬个性,又尽力探索与现代生活的结合,创造出一种新的样式。奥地利的分离派从艺术风格上归属当时欧洲流行的青年派。>

市立公园Stadtpark
艺术家和音乐家的塑像
建于1862年的公园。漆上金身的Johann Strauss Denkmal 拉小提琴。以圆舞曲作品最为著名,被誉为“圆舞曲之王”。
Jakob Schindler(维也纳主要画家)坐在草地上。
古典音乐家 Franz Schubert-舒伯特的塑像。
貝維德宮-Belvedere
贝维德雷宫分为上貝維德宮和下貝維德宮。佇立在水池盡頭的上貝維德宮

卡尔教堂
典型的巴洛式建筑; 建造耗时25年;当时的奥皇卡尔6世建这栋华丽的教堂,献给制服鼠疫的圣人St Charles Borromeo。
教堂两旁的两根凯旋柱上绕刻著St Charles Borromeo的一生行迹。

卡尔广场地铁站
19世纪末的作品建成于1899年,该建筑采用钢筋骨架镶嵌大理石结构,这是典型的青年派风格。
美泉宫公园(熊布朗宫)-Schonbrunn
美泉宫是维也纳市区外的一座宫殿,是奥地利最强盛的家族-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官邸。1996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单后;因为要省钱听交响乐,没有买票进场:-(;只是在外面逛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