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September 2010

灯泡

家里的灯泡全是黄灯,本来打算交代姑姑带来,但怕被笑和骂。怎么可能英国找不到(虽然找了几间大超市、大灯铺都没有),所以就不敢开口。

姑姑他们来了后,一直投诉家里的灯很暗;应该换白灯泡,而且姑姑还说表弟的白灯泡都是从马来西亚买来的,骂我不早讲,那她们就带来。《《后来才从得到表弟的证实,英国是卖白灯泡》
不懂是不是受灯光应该,感觉老花越来越严重了,很多字体都开始模糊了,不要再忍受了,就发电邮给下个星期要来伦敦的TC。我第一句话先说明‘知道这很不理性、也知道听起来有点好笑:-)...你是否能帮我带白灯泡来;如果不发便就直接说吧,我可以明白的,灯泡很fragile’。
他很快就会邮‘没问题啦,如果英国很贵,就从KL带来’。
我回复说“ ribuan terima kasih, 不是贵不贵的问题,是有没有的问题”。
《真的好感动;没有架子、完全不怕麻烦,二话不说的就答应,只是我有点担心,他要不就太忙了忘记买,不然就是买错,虽然写得很清楚是Edison screw》
又是一个shocking;白灯泡是不浪漫,可是比较实际。怎么英国人都那么不实际?

5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warm white 对眼睛比较好,day white 反而会伤害眼睛,这是灯饰店的人说的。Ikea里卖的阅读灯都是warm white, 我家也全用warm white。

SS said...

谢谢!那可能是我的watt太小了,所以相当暗。。。那要买高一点的。

素卿 said...

我想英国人不是不实际而是warm white 会让家看起来比较温暖尤其是冬天的时候。所以我家也是用warm white.

Anonymous said...

我的白灯也是从马来西亚买来的。。我也不习惯这里的黄灯。。。曾经在这里很努力的找白灯,既然找到很久才找到。。而且是在solo里的店找到。现在每次从外面回家,唯一我家的窗口才是白色,其他的都是黄色。。。哈~

Laney

Anonymous said...

不关灯泡事,你老花啦!
我就爱warm light,十年前我搬进我的新公寓时,大多的邻居都装白灯,从外头回来,看到我家温暖的黄灯,倍感温馨。
现在流行warm white,就在白灯和黄灯间,比较适合大马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