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September 2010

维也纳-Part 9

西方世界的墓园和东方人差很远,游墓园是很自在、很轻松的一件事。

中央公墓Zentralfriedhof
这个欧洲最大的公共墓地占地2.4平方公里,其中有30多万座墓穴,埋葬了3000万先人。这里有一片称为“音乐家墓地”的地方。音乐家、剧作家、导演等身后集合的地方。

贝多芬的墓碑三面有3 棵苍翠的松柏。这是一座锥形的白色大理石墓碑,正面底座上用黑字写着:“贝多芬,墓碑中间雕刻着一架金色的竖琴.

1859 年建立的莫扎特纪念碑。这是一座青铜制成的纪念碑,底座正面是莫扎特侧面头像,顶上的音乐女神雕像神情哀切,低头垂手坐在一摞乐谱稿上,手上还拿着一页未完成的乐谱。旁边一个小天使用手支着头靠在墓碑上。<<莫扎特的一生也非常贫困,逝世后甚至买不起一块像样的墓地,只能埋在圣马克斯公墓一侧贫民的坟堆里。>>。为了纪念这一段历史,音乐之友协会决定不把他的遗骨迁到中央公墓来,而只在这里修建了一座纪念碑。

维也纳联合国城
入门参观要付钱,所以决定不参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