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September 2010

学习放下、学习宽容、学习祝福他人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一些事情我可以看得很淡,但一些原则我倒是捉的很紧。就比如上个星期‘辞退’印度下属,公司就给予他比一般劳工法的赔偿多出100%,希望他能欣然的接受这样的‘待遇’,签下协议书,大家好来好去。
前天,人事部说印度下属要求比目前的赔偿在多出100%。我听到这个消息第一反应是‘简直是狮子开大口,一个工作态度有问题、一个工作表现有问题的人;今天公司愿意出高过劳工法赔偿的价钱请他离职,他不appreciative.还乘机来要求更高的赔偿。为什么公司要答应? 人事部就说,《如果他不签下协议书,就表示他可以去劳工部投诉,如果公司失败的话,他可以要求回来上班。》

真的,以我的性格和在供应链(supply Chain)的专业经验,我会很愿意展开拉锯战和谈判、因为很有信心会赢,更重要的原则性问题;为什么要对一个这么有问题的员工做出大的赔偿。为什么公司那么害怕在劳工部open file?反正我们是有立足点的,怕什么?

上上司很快的就答应人事部做出赔偿因为要把赶快把case关。的确他要求的赔偿额对我公司来说不是什么钱,关键是这样的处理问题恰当吗?真的很难接受。

ss说既然公司愿意赔偿,那就算了,这世界什么人都有,重要的是把问题解决,可以move on;表弟也同样说公司既然不想任何麻烦,赔钱就算了,不要在意也不要再想。

他们讲的有道理,所以不断的告诉自己说‘身为一位基督教徒应该要有一颗怜悯和谦卑的心,何必对公司这样的处理无法释怀呢!学习放下、学习宽容、学习祝福他人。。。

1 comment:

Miao Miao said...

我有时在工作上很执著的认为公司该做对的事
最近慢慢就觉得反正公司也不是我的
说了该说的话给了该给的advice
剩下的也轮不到我来管了

对了,有些公事想请教,不晓得你方不方便给我你的email address?

pei.szu.chuah@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