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September 2010

维也纳-Part 5

哈维卡咖啡馆-cafe Hawelka
非常有名气的一间咖啡馆。已经登上无数报章、杂志的咖啡馆。这里没有menu。我对咖啡兴趣不大,反而是想挑战到底有多难的寻找这间老咖啡馆。是要在小巷中弯来绕去寻找他,不过对我这个seasoned traveller,太没难度了。
到处都可以看到莫扎特的肖像,连巧克力都看到他。第一天到维也纳,一直看到他,晚上睡觉也担心会不会梦到他。
维也纳的道地食物-炸猪扒(和德国很像);这是在我居住的青年旅社旁边,价格相对下是便宜。(汤、茶、猪扒、沙拉~€14.00)
PURSTNER烤排骨(sparerib)
应该是相当出名的一间道地维也纳餐厅。食物送上来时,我差点晕倒。大到不懂怎么吃。
烤得火候味道到非常好;两排排骨加上酸菜和炸土豆。很好吃!!!!!€13.9。
在维也纳大学旁边的店-Einstein。可能是做学生生意吧!价格很便宜。(汤+dumplings+茶)~€9; 只有德文的menu,当我要求英文menu,侍应生就拿手上的i-phone给我,原来英文menu是储存在手机上的相片。
cafe central - 中央咖啡馆
正在装修,没有机会尝试这间从满艺文气息的咖啡馆。从1876年开始,就成为众多知名作家。艺术家终日流连的场所。据说在1913年,这里有多达250多种报纸和杂志供客人阅读。难怪当时会成为思想交流的聚会中心。
兰特曼咖啡-cafe Landtmann
1873年创立。这里是维也纳政商名流、演员、大学教授、上流社会出没的场所。所以这里是不允许拍照(这张相片都是偷拍的)。我旅行一向以来都是牛仔裤+T恤,一走进来时,侍应生的态度是不太友善;四周围的人的确是穿的很整齐。侍应生后来看我坐在那里阅读英文报,态度才改善。

Franz Landtmann-以创立人命名的咖啡,将白兰地加入咖啡中,再加入香甜的奶油,最后撒上一些粉。是很特别,可惜我就觉得太烈了。这里的糕点也很多样化,可以直接前往柜台点喜欢的甜点。(这里真的很贵,糕点+咖啡+沙拉=~€2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