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September 2010

中秋节


姑姑和表妹现在正在伦敦探望表弟&表弟媳;姑姑是一等一的好人,虽然环境也只是过得去,但人很慷慨;记得小时候,很喜欢学校假期姑姑回来。她是亚庇某个小学的老师,感觉上每个假期她都带表妹回乡陪婆婆,即使当年的路途遥远,好像没有间断过;主要原因是姑姑会买很多食物回来,叉烧、烧肉是少不了的 ( 当年家乡小的可怜,根本没有人卖叉烧&烧肉)。

这次她们来伦敦,偶尔也到我家陪我; 今天中秋还特地到我家里来过节(表弟夫妇下班还要赶来我家);其实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不是我到表弟宽阔的家庆祝,反而要表弟夫妇赶来赶去。(至少我的下班是很伸缩性的)。我也没去追究,反正对我方便多了。

姑姑还煮了我点的鱼和蔬菜,就如姐姐说的,就知道一定是我点菜,自己没下手,全部是姑姑在煮。呵呵!姐姐没讲,我倒没发现,从小到大,都是开口要求吃这个、吃那个,从来不用烦,就有人准备给我吃。真的是被宠坏的孩子:-)

没有月饼、没有灯笼、没有柚子、没有菱角、没有赏月的中秋节。简单又普通的一餐,但能家人一起过节聚在一起,已经是很开心和满足的。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