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September 2010


从来没有清理过鱼,以前在KL,鱼一直以来都是由姐姐或家人从东马带过来。基本上她们会清理的干干净净,我只需过水,下锅就可以吃了。

来了英国14个月,每次都吃无骨头的鱼(三文鱼等);上个星期突然想吃整条鱼,就到超市买鱼;也要求售货员帮忙清理。当我看到他把整条鱼变成鱼片时,我赶紧阻止说‘是否可以不要去骨’? 他说,不行因为内脏是在骨头内,如果不去骨,就不能去内脏。哎呀!那只好算了!谁叫我自己又不会。

心里想;他真的很差,我吃了几十年的鱼,都是有骨头,没内脏。 怎么可能不能去内脏又把骨头留住,而且他还把头都丢掉。

又是一个文化冲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