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September 2010

Corporate Ladder


G是我大学同学,后来我们一起在Maxis上班,从大学迎新周开始,她已经是很特出的一位女生,很清楚自己要什么,要走一条怎样的路,不像我们这些山巴佬懵懵懂懂的忙着适应环境。她是我们同学里第一个和学长谈恋爱,也是第一个还没毕业就找到工作的。

她是KLgirl, 受英文教育;穿着和打扮远远比我们这些来自外地顺眼的有品味多了,加上英文教育背景,表达能力比我们强的多了,是那种名副其实的corporate人,也真的只有这种背景的人才能进入PWC做consultant吧?她很有策略,有规划的计划这几年要走的路。2年前,她告诉我一定要在40岁前当上CFO,COO,我听了差点吓倒。坦白说我从来没有规划过几时要当经理,得过且过是我生活的方式!

去年她选择离开Maxis的高职到全世界最大间的矿业公司在KL刚成立的部门上班。主要原因是很向往国外工作,希望这是一个跳板,能让她被保送出国。

今年7月,她的公司决定缩小运作成本,全世界性的关闭几间分公司,KL是其中一间,那她也无法幸免;所以联络了我,希望来英国游玩也看我有没有机会介绍她国外工作机会。

据我所知,她这2个月都尝试找外国的工作,但一直没什么消息。前2天和旧上司A提起她目前的遭遇,我还开玩笑的对前上司说‘很得意,G千方百计要爬corporate ladder, 到外国工作,而我不想往上爬,每天都吵着要回国。
上司回了这段很有意思的话“Life is very funny, just like G and yourself. One is aiming very high while the other is working hard but happy go lucky…and guess what, you are already there but she is probably still climbing and climbing!”。

人生就是那么神奇。

4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有些人很幸運,上天會安排好東西給他們,但是如果只是靠上天安排,是不是好壞我們都必須接受呢?

我也見過這樣的人,不需要做任何研究,投資地產就立刻賺錢。反而有些人做了深入的研究卻焦頭爛額。

SS said...

这是很好的问题;绝对不是完全相信命运。

我的观点和庄子的“无为”有点类似。无为不是叫我们消极或是什么都不做。只是相信“道法自然”、做任何事都要合乎本真本然的自然之道、遵循自然定律。硬硬来的结果或许会更糟糕。

就好象很些人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所以如果我们不努力、不抱着真确的态度生活,那能得到好的回酬的几率是较少的; 机遇有时是要有天时地利人和;不过其他外来和内在因素也扮演一些角色。

的确有些人比较不幸运,如果真的是这样的情况,要接受,正面的面对这样的局面。然后找出原因、做出改善、迟早一定会有所作为。

素卿 said...

我相信上帝的赐福。不相信命运。

SS said...

某个程度上是相信人要走的路上帝一早有安排。这就是命运,只是我们不可以去卜卦。
但我更相信要做上帝喜悦的事,不要做上帝不喜欢的事,那我们就可以祷告祈求上帝给予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