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January 2008

大澳

这次去香港就想看一看城市以外的香港人的生活,所以选择了比较靠近机场及迪士尼乐园的大澳旅游。
大澳位于香港大屿山西北面(可以搭地跌到最后一站于东涌站下车,再乘坐11号新大屿山巴士往大澳巴士总站就可到达,路程只需一个小时),有「香港威尼斯」之称,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老渔村,至今仍然保留了香港开埠初期的渔村面貌及居住棚屋的生活特色。(棚屋,是建在海滩上的一种木壁铁皮小房,过去都以木柱作支脚;改用水泥桩柱是近几十年的事)


一进入大澳街头,就看到一位青春美丽的女孩在卖大澳出名的茶果,就急急忙忙付HKD4来尝试这个道地小吃。就一边游走,一边吃茶果,觉得味道也不过是如此!为何旅游书籍大力的推介呢?

其实大澳和吉胆岛很相似,大澳有棚屋;吉胆岛也有高脚屋;同样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脚踏车,可是不懂为什么,大澳的游客就远远的多过吉胆岛;再一次印证宣传的魅力!


过后,就尝试大澳出名的山水豆腐花,据说是用山水做,味道还不错,不用加糖,也甜,價錢就貴一點,HKD$10一碗。不過既然来到就试一試。

吃完后,就称赞老板娘的豆腐花好吃,老板娘回报我的“礼物”就是叫我一定要尝试吃道地的传统茶果及糯米磁。



這間茶果及糯米磁“店鋪” 沒有店名,沒有華麗的佈置,而且很隐藏;比须走一段路、走过学校、公厕、游乐场、询问几次人才能到达。或许这才能特顯了他的風味; 店里只有1至2人用人手製作,用火炭来蒸、數量有限,一天只賣數百個。


就问老板,这间店有多久了?老板说日本仔的时代已经开始卖了,我们卖过日本、英国、中国几个朝代。

因为之前已经吃了太多食物,只买一个茶果及糯米磁,一個茶果是$3(比之前的还要便宜1元)。一咬之下,天啊!和之前吃的茶果简直是天渊之别,这个茶果里面的陷味道鲜甜,又有分量而糯米磁又不粘牙齿。

回程的时候,看到之前在卖大澳出名茶果的青春美丽女孩,她已经卖完准备收档。心中在想,她的茶果贵,没分量又不好吃,可是卖的比里边的店鋪还好。

再一次印证了我之前所说的“最多人买的;未必是最好的、最好的;未必是最出名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