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January 2008

软权力















在中国旅游时,发想到中共应用软权力来把台湾当成是中国一个不可分割的领土。不信看以上两个图片:

即使台湾人不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个领土,但,如果要进出中国这个国家,就得和中国内地居民一起排队。在中国国内或香港看天气报告,台北是中国各大城市之一。

你不喜欢或不同意也好!中共就是硬要承认你是他的孩子;阿扁你有可奈何呢?但孩子不要认父母,“父母”还是硬硬要相认,这样是否有尊重“孩子”吗?

当时可是中共领导人改口号,可是现在因为面子问题和军事戰略利益就硬说台湾是中国领土,而没让国民自己决定。这就有呼之即来,挥之者去之嫌。

1 comment:

SS said...

谢谢你的好意,总觉得,加入商业元素就没有了我当初写部落格的“赤子之心”。也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毕竟我的文字还无法登大雅之堂。

无论如何,很感激你的提议!暂时不做这个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