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January 2008

施比受

今天中午收到花束,这是今年收到的第一束花,也是生平第一次收到兰花。

爱花真的可能是女人的天性,即使今天的送花者,和我没有任何直接的互动,送花只是纯粹表达她的谢意、感谢我每个星期天老远的去载他患癌的先生上教会;收到花的那一刻,心情还是非常的兴奋, 很开心,觉得今天真的是一个美好的一天。

由此可见,真诚的赞赏、认可、适当的表达出来,可以让人“心花怒放”、建立信心、更有干劲继续走下去、甚至觉得做些没利益回报的事情都很心甘情愿。当然,付出者也应抱着不期待任何回报的心态;因为真诚的付出是不期待任何回报、真心得付出是没有任何企图,甚至也不要求让对方表示感谢。

證嚴法师曾说:行善要及時,施比受更有福;圣经也说;施比受更为有福

事实上;《施比受地确更有福》,如果我们能夠施捨付出,表示我們尚有餘裕,有能力帮助、付出、身心灵相对下比较健全,而受者,是受人恩惠,得背负着 《受人滴水恩,必當湧泉報》恩惠的包袱。

使徒行传二十章35节:「我凡事给你们作榜样,叫你们知道应当这样劳苦,扶助软弱的人,又当记念主耶稣的话,说:『施比受更为有福。』

1 comment:

tumi荼蘼 said...

有同感。第一次留言,来说声:嗨!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