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January 2008

善意的谎言


上个星期六出席一位在口才圈子认识的朋友的婚宴,在哪见到很多很久都没见面的朋友,似乎个个见到我都说“你廋了”。虽然自己心中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没廋到,体重是在增加,只是因为当晚穿黑衣,让久没见面的朋友有些错觉,坦白说听了心理是开心的,有点自欺欺人的自我欺骗自己,或许那两间医院的秤都有问题,朋友的眼力比较准确,我真的是廋了。

就好比我们宁可相信政客“善意的谎言“,即使心中知道这只是在“哄”我们无知的百姓而已。不信就看一下两个简单的例子:-

第二财长声明,大马的通膨率是4% ,而且政府有能力控制此通膨率。可是明明大家都懂世界原油价格每桶 >100美元,面粉价格飙升,工业煤气起价等等, 消费者亲身体验国内百物涨价,物价最少是上升30 至60 巴仙,起 2%简直是骗人的。

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今年1月17日也指出:“马来西亚将达致预期的经济成长目标,绝对不会受到美国经济衰退所影响”。不懂经济的我,都明白到美國是马来西亚其中一个重要的贸易伙伴国,它的經濟放緩將影响大馬的出口市場受損,對外賬目盈余將因此縮小,從中拖累國內生產總值成長,何来的不受影响?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8-01-23&sec=business&art=0123bs00.txt

可是我们还是对政客所说的话绝对的相信,认为他们能有超出的能力、才干让我们走出经济低靡、走出百物涨价的困境。 不信,看一看下次大选,是不是国阵赢?

No comments: